一套易用方便的CRM管理系统,对企业的帮助有多大

2018-05-26 09:31:59

    一个月前公司组成了一个项目组,要开发数套管理软件,底下有人就问了,现在管理软件都烂大街了,再搞这个有什么用,对公司的发展有什么裨益?

QQ图片20180526004249.png

小组讨论软件功能

这也是我一直疑惑的,不过最近一次项目会议上,项目经理拿出了很多个同行理系统,让我们试用,并做了一份试用报告,报告以判断题为主,其中提出了多项尖锐的问题,

比如:

    一. 作为员工你是否愿意将工作信息每天添加到管理系统上?

    二. 你觉得所用的管理是相当于一个简易记事本,还是真正提升效率的工具?

    三. 你觉得普通员工使用系统的最根本原因是应付领导要求,还是真实需要这套工具?

    四. 如果你是公司管理者,你最想通过管理系统获得如下哪个信息: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.员工的上班考勤情况,员工是否偷懒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.公事无巨细的详细信息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.战略性的报表及宏观的指导价值

等等一系列问题。

会议开到一半,在场就有员工提出来了,我们就要做一套,让员工觉得方便实用,想用的工具性软件,让老板把握公司打动脉,大方向的软件。

18年5月份,战略定了下来,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,从立项到规划,走访了数十家企业客户,最终确立了先做CRM系统管理软件,一套服务于中小企业的软件,提升小企业管理效率的高效软件。

我们砍掉了市场上同类管理软件70%的无用功能,简化了操作过程,加强了,客户管理、跟踪客户,管理项目,工作安排,日常申请等五大项核心功能,浓缩了一个组数十位程序员精英的管理系统即将出炉。

这套软件是绝对方便实用的,开发过程中,参与调查的客户公司,有80%都表示,系统上线后要立即申请使用,这给了我们莫大的信心与支持。

说到底,这套系统是专门为提升中小企业聚力而开发的,是中小企业专用的数据管理专家,企业规划师,让更多的企业受益,是我们开发软件的初衷。

    在上线前的开展的专项讨论会上,有员工提出引入人工智能,对企业数据进行分析,再对企业做出规划建议,提供企业领导层更科学化的数据和指导分析,这是一个很好的建议,这也是我们二期计划的一部分,将AI及大数据应用到中小企业中,让企业的规划更科学化,让普通民营企业也能像高科技企业一样获得专业的数据分析,及企业规划,或许这也是广大企业领导者的心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