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建设的基本流程

2020-09-12 05:52:10

网站是企业在互联网上展示公司形象的主要渠道之一,网站的质量将直接影响到用户对于企业的第一印象。那么如何建设一个适合自身的网站?建站具体流程又是什么呢?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clip_image001.jpg

一、      确定建站目的

第一步就是明确建设网站的目的是什么,比如有的网站是宣传公司产品的,而有的网站是为了提高公司在互联网上的知名度,还有的网站是实现一些特定的功能等等。只有确定了目标,才能做到有的放矢。

二、      设计制作页面

明确了建站目的,就可以结合企业特点,将所要表达的内容呈现在页面上。这个阶段的工作重点在首页的设计上,其工作量占比在70%以上,只要首页设计的够完美且贴合主题,再结合首页设计制作内页就容易多了。

三、      网站后台搭建

在这一环节抓住用户的体验度很重要,对于技术而言目前搭建网站多使用html、php、asp等语言编写。当然也可以选择建站模板,网上有很多优秀的网站内容管理系统,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用合适的模板。

四、      网站项目测试

项目测试就是测试网站中的大小问题,解决网站每个页面每个细节出现的各种bug,测试各个浏览器的兼容性,等等,测试环节非常重要,保证项目上线之前没有明显的BUG和致命的硬伤。让用户感觉到网站的稳定性、安全性等优质的用户体验。

五、      部署上线

源文件部署服务器上线互联网,项目从测试环境切换到真实运行环境,大概需要一个工作日,在这期间要注意的是数据迁移和环境调试等问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