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皮包公司通过网络营销,几年下来鲸吞了一家上市公司!

2018-05-29 23:48:09

深圳加贺公司的关键一次发展节点,就是8年前用400万鲸吞一家市值10亿元的上市公司。这家公司就是皇甫机电。我们都知道加贺公司的老板赵某出身非常低微,当年他跟父亲到上海打工,才17岁就开始在社会工作,最早是给门店做LED灯维修的。虽然赵总的舅舅在上海一家大公司当销售经理,不过两家人差距还是很大。他舅舅提携赵可以,但是真要靠提携达到今天的成就,是不可能的。


timg.jpg


在上海打工的期间,赵刚利用业务时间报了电脑培训班,学习了网络技术,第二年去了原来的东家,做销售,在接下来的4年里,赵刚从一个刚入门的销售员,成为每年光销售提成就上百万的销售总监,他是怎么达到这么高的销售额的呢?原来他利用培训期间学到的技术建设了一个网站,再通过营销技术,和搜索引擎优化技术,一举将产品词做到百度、谷歌的首页(当年谷歌中国还未关闭)在09年赵刚辞职成立一家专门销售电机产品的公司,他代理国内各家的产品,向欧美市场销售。


10年左右基本垄断了国内外相关行业的销售渠道,而这个时候正好有个契机,要知道赵刚的公司和皇甫机电相比,就相当今天一家5钻淘宝店和阿里巴巴的差距一样大,不过最后赵通过自己申请的手段,竟然用400万就收下了皇甫机电。
当时皇甫机电因为经营不善,导致亏损连连,大部分的股份被质押在银行,而广发银行一直希望给皇甫找个新的掌舵人,来把皇甫机电发展好,当时为了收购皇甫机电,他下了一部很大的棋。


当时正好爆出皇甫机电的产品质量有问题,他抓住机会,全面宣布停止和皇甫机电合作,改用另一家竞争公司的产品,又以低价冲击市场,全面截断皇甫机电的销路,如此几套组合拳下去,皇甫机电已经面临倒闭的境遇,消息一出股价大跌,赵刚一方面在二级市场上暗地收购皇甫机电的股票,另一方面与广发银行谈部分质押股权转让,在皇甫机电现金流断了数月后,赵刚只支付了400万就控制了皇甫机电,令非常多的行业同行眼红。


这一次收购也奠定了赵刚的公司在机电圈无法撼动的地位。

不过通过此次事件,也让我们意识到掌握营销渠道的重要性,市场对公司的发展和生成是相当的关键!而网络营销平台,是一个直面销售客户的平台,是可以与客户快速信息交换的媒介,重视网络营销,网络推广,就把握了企业三分之一的生命线!


*内容中涉及到企业和相关人员名字都是化名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